双层妈妈堡

倾诉欲很强的话痨写手 性格河鳝
喊我RA就好
主冰川双子
欢迎来找我聊天

【16M4】写作契约 01-02

少女前线 CP:M16A1×M4A1
 
CP关键词系列:大大和小透明 身高差 早安吻
 
@Air-银呆 的生庆,没有一篇完真是万分抱歉∠( ᐛ 」∠)_

1.架空向,没有一篇完
2.人物性格与原作略有差异,和个人经历有关(大概要说的话,16就是处在成长为原作16的成长期吧

 
         写作契约
 
 01.
 
  突然间咖啡的味道就这么冲入她的鼻腔内,唤醒了她的脑细胞,当时她正用手拉开咖啡厅那扇茶色的玻璃门,里面似乎没什么客人。
 
  “生意很冷清呢。”下一秒,她就想起这家店在大概一年前就已经关门了,即使这里只需要很低的价格就可以得到一整个暖和的下午。她曾经在这里创作过许多作品,包括她的成名作和代表作。但显然一个顾客的成功对于一家店的生意并不会带来什么生意上的帮助,或者说,一个人最多只能改变他自己,而不能奢求去改变这个世界,因为那显然是不现实的。她这么坚定而践行着,尤其是在那场车祸以后。
 
  那场车祸……她似乎都能听到头盖骨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眼前的世界仿佛都要被血色浸染。“一个糟糕的开始。”并没有抱着积极乐观的想法,她睁眼接受着剩余的一半阳光。
 
 又是新的一天。
 
  在楼上结束完洗漱,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咖啡的香气并不来自于梦里。香气像一条无形的线,牵扯着她走下楼梯。
 
  最先让她感到意外的是那个有生气的饭厅——宽大厚重的棕褐色实木餐桌上摆着金黄的煎蛋和翠绿色的沙拉,并且都被整齐的堆放在洁白的陶瓷碗碟中。M16仔细辨认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是当时买下这栋房子时编辑送的那套餐具。她只有在刚拿到手时礼貌性的拆开过,然后丢进橱柜再也没有用过。桌上的另一侧摆着一个咖啡壶,看起来毫无疑问香气就是从这里扩散开来。
 
  当她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壶同样充满陌生感时,她就相信厨房正在被拉开的推拉门里会有人出来给她答案。
 
  “啊,你醒了,我还在想要不要去叫醒你呢。这些都是我在厨房的橱柜发现的,乱动了你房间的东西,抱歉……”看到M16越来越不对劲的脸色,身上只穿了一件过长的白衬衫的M4A1声音越来越小。
 
  “过来。”不太像命令甚至陈述的语气,反而带了些乞求的的味道。M4A1一怔,但还是顺从地走到了楼梯旁,然后被这个自己带着崇拜和爱慕这种复杂感情的人利用身高差埋在了自己的阴影里。她抱的是那么紧,有那么一个瞬间M4以为自己要窒息了,但她没有挣扎,而是轻抚她的后背,就像每一次她拥抱着她入睡前那样。
 
  “我以为你一个人走了。”明明年纪比自己大,现在却像在长辈怀里撒娇的孩童。放在一年前M4绝对不会想到这个写出那种瞬间戳进她心坎里的文字背后的作者会是一个这样的人,即使她也是在一年前才刚认识这位青年作家。
 
  “作为补偿,只是要一个早安吻的话不过分吧。”情绪逐渐平静下来的M16突然这么开口说道。她的动作总是紧跟语言,只是话音刚落的功夫,她就略显强硬地吻了下去。对面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然后也也投入了进来。刚刷完牙,留兰香薄荷的味道就弥漫在两人的口腔中,让M4不可避免的想起前一天晚上她进门时看到电脑桌前薄荷糖的糖纸。
 
  最后还是M16的动作将她拉回到现实。她的手慢慢不安分的从衬衫的下端向内侧探去,她对只有一件衬衫的这幅打扮感到满意。指尖在光洁的皮肤上跳跃着,若离若近的触碰着,就像一种不确定的信号,或者说是一颗缺乏安全感的心在寻求肯定。M4明白她的动摇,但是还是用手按住有胡来趋势的左手。
 
  “不要。”轻柔却让人不可忽视的坚持,正如她一致以来的表现。“我晚点有事。”在听到这句话时,M16就停下了进攻的动作,抬起头看着她,脸色有些阴郁,然后突然说起似乎毫不相干的事。“我下午有一个签售会。”
 
  “我明白,但是……抱歉,今天必须要回公司一趟。”M4A1当然明白她指的是什么意思,但这又确实不是可以改变的事实,除非她选择辞职。
 
  不过另一方似乎不那么想。“说好了到这本书写完的。”M16本就没带着笑容的脸上甚至还带了一抹愤怒混合着悲伤的色彩。“你不能现在就走。”
 
  “别想太多。”M4踮起脚,双手捧着她的脸,轻轻在她右边的义眼上轻吻。“我晚上会回来的。只是,短暂的分别而已。下午出门别忘了带伞。”
 
 
 
 
 
 
 
 02.
 
  她们第一次见面也是一个雨天,一个阴雨天,就像那天大部分时间M16的心情一样。
 
  这是她的第一次签售会,即使她克服了自己不想再和别人打交道的障碍,来到这里,活动也没有正常进行——签售场地的骚乱还是使签售会过早的结束。虽然对这个活动并不热衷,但她同样不喜欢说好的计划被打断这件事。
 
  摘下脸上的墨镜和帽子收好,她十分郁闷的从应急通道走到了大楼的后门,刚想点根烟才发现后门处似乎不止她一个人。而这个休闲打扮的女生手里拿的书瞬间这让M16突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你也是来参加签售会的吗?”她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诶?您是在说我吗?”过了一会儿,那个女生才反应过来。
 
  呆呆的。这是她对M4A1的第一印象,可能这反而提起了她对这个人的好奇心。
 
  “嗯。来签售会的话,怎么不到上面去。”其实M16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为了话题的延续,这也是必要的交流。
 
  “其实,我是刚刚才开始看他的书,只是陪朋友过来而已。”女生有些不好意思地合上了书。她觉得这个回答对粉丝来说可能有点扫兴,却还是诚实地说了出来。“不过,很对我的胃口。你也是来签售会的吗?”
 
  “是,而且还是坐着的那个,虽然被提前赶了出来。”当然,这些话M16当然没说出口,她只是拿起手上顺手拿出来的书示意了一下,怎么理解就看各人了。
 
  “你出来的很早。”既然有人站在这里,这个女生也不好意思坐在台阶上,她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上面已经结束了吗?”
 
  “快了吧,大概,好像有什么事所以我就先出来了。你要不要问一下你的朋友。”虽然很想和这个看起来好像很有趣的新读者聊下去,不过既然是和朋友有约那就没办法了。
 
  她看着女生冲着她微笑了一下,开始电话联系朋友。她也开始打量这个女生。在女性中算是身材高挑,虽然还是没她高,黑色的长直发,浅色休闲款式的着装,还未褪尽的稚气,大概不是学生也才刚毕业不久吧。
 
  “她说,里面起了什么骚动,所以保安清理离场了,她已经坐地铁回去了。”正打量着,少女放下了手机,脸上带着苦笑。“但是我没带伞呢……”
 
  既然机会自己到来,那么肯定要把握住。“那么,要不要去楼上坐一坐,我知道有一家不错的咖啡厅。”见对方正要拒绝,她摊开双手继续说道。“我也没带伞,就当是小型的书迷交流会吧。”
 
  “那就麻烦你带路了。”最终这个女生没有拒绝她,不知是出于什么理由。看得出来,这个女生很有教养,应该家教很好,家境也不错。衣服所以虽然看起来很朴素但是却相当合身,不过M16对衣服这方面没什么研究,也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品牌。她自己往往就是那几件衣服打发过去。
 
  “说起来,还没问你的名字呢。我叫M4A1。”虽然有点害羞,M4还是主动先自我介绍了。
 
  “M16A1。叫我M16就好了。”
 
 
 
 
  那天下午她们就这本书聊了很久,开始M4A1还有些拘谨,但是聊着聊着也慢慢放开了。等到她们离开咖啡厅时,雨已经停了不过天色也暗了。M16本来想邀请她共进晚餐不过被婉拒了,并且M4执意要账单AA制,M16在这点上没有坚持。她们结伴走到地铁站,而到了分别的时候,M16的手机里已经有了一个新的手机号码。
 
  
  总的来说今天过的还不算太差,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再请她喝咖啡好了,她这么想着。
 
 
 
 
 
TBC

评论(3)

热度(51)